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1-10-09 16:17:52 分享到:

图片

  作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自全面建设动工以来,工程进展顺利,目前项目配套专用码头装船泊位(兼顾重件)已完成施工,各项主体工程正在有序施工中,按计划于2023年建成投产运营。

图片

  近日,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大型塔吊、挖掘机、运输车辆往来作业,整个建设工作火热进行中。据建设单位华润电力云浮公司助理总经理陈春介绍,项目自2019年3月26日全面进入施工,至目前,全厂土石方开挖、主厂房独立基础、汽机底板浇筑已全部完成;配套的3000吨级重件码头已施工完毕,进入验收阶段;锅炉钢架进入第二层吊装阶段,烟囱已施工至75米高度;#1冷却塔环基已浇筑完成。接下来,将持续推进锅炉钢架吊装、主厂房建筑工程、烟囱与冷却塔等施工。

图片

  陈春表示,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在建设中始终坚持绿色低碳目标,在全力做好节能降耗工作的同时,积极采用各类先进环保设施,按照“三同时”原则,建设脱硝、除尘、脱硫、废水零排放等设施,并同步建设条形封闭式储煤场、大型钢板储灰罐等,实现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业废水循环利用,引入去工业化设计,达到电厂与自然和谐共生。项目采用最新前沿技术,发电标准煤耗为253.63克/千瓦时,建成投产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2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等排放约69万吨。

图片

  据了解,广东华润西江发电厂项目位于云安区都杨镇牛远村,计划总投资54.39亿元,于2015年5月21日获得广东省发改委核准批复。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发电量66亿千瓦时,年创税约4亿元,可提供约500个就业岗位。

图片

  云浮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云浮新区(高新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紧紧围绕市委书记卢荣春调研指示精神及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化产城融合,做强园区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中,落实“三联系”“挂包帮”“一企一策”及“四个一”机制,实施专项专班制、现场办公制、挂图作战制,全力推动华润西江发电厂等项目加快建设,确保早竣工、早投产。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