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检查新区疫情防控、环保整改及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1-09-30 17:40:24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9月29日上午,云浮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树雄带队先后来到蝶采园、麦洲街污水管网接入点、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工地、广东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云浮校区等场所检查疫情防控、环保整改及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守护好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孟刚,新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消防救援支队云都大道特勤站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蝶采园位于新区西江新城中央商务区,是节假日市民游客重要网红打卡点。王树雄重点对公园市政设施维护、安全防控措施和应急处置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他要求相关单位要充分做好国庆期间蝶采园各项配套设施安全监管及人流、车流管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加强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筑牢安全底线,严防疫情及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是位于新区的省市重点交通项目,现正加快建设中。在项目现场,王树雄认真详细询问建设进度,研究解决存在问题。他强调,新区主管部门要与建设单位紧密合作,切实做好土地、规划等要素保障,全力破解制约因素,力争早日竣工投用;要夯实建设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各个施工环节,做到文明、安全施工;要加强多方合作,围绕物流港建设,规划建设临港经济区,设立综合保税区。

  在麦洲街桔坡村委污水管网接入点,王树雄实地了解该处污水管网规划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推进中的难点问题。他强调,要把污水管网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良心工程来抓,克服困难、加快推进,加快实现西江新城核心片区污水管网全覆盖,都杨污水管网全接入,全面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能力,不断改善新区人居环境。要以整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问题为契机,推动新区环保整改工作深入开展,不断提升新区生态环境质量。

  在广东华立科技职业学院云浮校区,王树雄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堂、宿舍楼、美食街以及各项燃气、消防、应急装备装置,向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安全教育、交通秩序等有关情况。他强调,校园安全重于泰山,新区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校园安全防疫、防火隐患排查和假期值班值守,做好安全应急预案和消防安全演练,做到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处置到位,确保国庆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