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中共云浮市委六届十次全会在云城召开 紧扣服务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布局开新 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云浮 黄汉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1-01-30 09:54:06 分享到:

链接:图解|推动“十四五”开好局,云浮今年这么干!

中共云浮市委六届十次全会.png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徐登科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29日,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云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以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和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分析形势、谋篇布局,动员全市上下乘势而上、起而行之,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迈好第一步,全力以赴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汉标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有力应对风险挑战,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大关、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交出了疫情“零发”金字招牌的“云浮答卷”,在持续东融中增创“云浮优势”,在培育新动能中跑出“云浮速度”,在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中贡献“云浮智慧”,在筑牢粤北生态屏障中书写“云浮篇章”,在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中提升“云浮温度”,在持之以恒抓实责任中强化“云浮党建”,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的各领域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不断提领推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政治高站位。一要牢牢把握“时”与“势”,在聚力推动实现“总定位总目标”中锚定方向迈好第一步。二要紧紧扭住“根”与“魂”,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中砥砺初心迈好第一步。三要系统谋划“桥”与“船”,在紧扣“双循环”、融入“核带区”中借势发力迈好第一步。四要辩证分析“笼”与“鸟”,在聚焦推进省委赋予云浮的目标定位中布局开新迈好第一步。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始终从讲政治高度认识和做好经济工作,始终立足最复杂困难局面做好准备,始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举全市之力服务打造战略支点,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情怀,始终坚持系统观念思考和谋划工作,进一步总结凝练、找准“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云浮新路径。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非同寻常、责任重于泰山。要紧紧围绕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牵引带动云浮“十四五”开局起步取得新突破。一要牢牢把握“向东向东再向东”这个发展路径,立足“一区”、融入“一核”、协同“一带”,紧扣“5+1”专项行动健全机制,紧扣融湾“六地”优化发展布局,紧扣融入“广州都市圈”一体规划,对接“三区”打好特色仗。二要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这个发展方向,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建强产业链供应链,以壮大“七大特色产业集群”为支撑全面优化经济发展布局。三要牢牢把握“三驾马车”这个驱动力,优化供给体系,释放内需潜力,扩大开放空间,畅通经济循环,在主动融入和服务内需体系中抢抓新机遇。四要牢牢把握“生态优先不动摇”这个发展模式,持续巩固拓展粤北生态屏障功能、“两山”转化通道、“水美云浮”建设,全面巩固和提升生态核心竞争力。五要牢牢把握“高质高效、宜居宜业、富裕富足”这个目标要求,深化一产“接二连三”,提升乡村美丽度,创新“联农带农”模式,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六要牢牢把握“发展平衡性协调性”这个着力点,紧扣“品质提升”“内涵拓展”“有效衔接”深化创建行动,以全省“美丽圩镇”创建试点推动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衔接发展。七要牢牢把握发展与安全这“两件大事”,大力推进疫情“零发”金字招牌常态化,聚力建设“幸福云浮”“文明云浮”“法治云浮”“平安云浮”,全力以赴打造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云浮。

  全会强调,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思想“铸魂”,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立根”,全面锻造坚强有力的组织体系“强基”,着眼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育人”,毫不松懈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清源”,大力营造“十四五”开局起步的云浮精气神。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拼搏精神,以“人一我十、人十我百”的拼劲闯劲,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奋力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美丽云浮,为助力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彰显云浮新担当、实现云浮大发展。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正厅级老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有关领导及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第六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