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通知公告
致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倡议书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4-02 19:52:46 分享到:

新区广大群众:

  春暖花开芳草萋,又是一年清明时。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部分地区持续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重大挑战,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严防清明节期间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疫情传播,切实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流动。清明节期间提倡现代文明的祭扫理念,鼓励通过网络祭拜、居家追思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先人。广大群众坚持“非必要不离云、非必要不来云”,积极劝导在外地亲友非必要不返乡、在本地亲友非必要不外出,特别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市。

  二、坚持返云必报,核酸必做。确需流动的人员落实“双报备”,即:通过云浮防疫小程序进行报备,同时提前向所在单位(企业、小区、学校)报备,配合落实相关防疫要求。来(返)云人员落实“双检测”,省内的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省外的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回;抵云后,建议第一时间再落实一次核酸检测,凭阴性证明正常上班。

  三、严控聚集活动,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广大群众不举办聚集性祭祀祭扫活动,不进行家族性宗族性聚集扫墓,不参与祭扫后的群体聚餐活动。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量避免与外地返云人员接触,加强自我保护和健康监测意识,如发现身体有异常症状,应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正规医疗机构就医。随时留意粤康码状态,一旦发现黄码或红码,应立即向所在单位(企业、小区、学校)报告。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携起手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共度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假期。



云浮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日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