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政策文件
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浮市新区党政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7-03-13 00:00:00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内容涵盖云浮新区2016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工作情况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下,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遵照《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结合新区管委会业务工作实际情况,从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做好保障等方面,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宣传新区创新及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了新区管委会工作透明度。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国务院、省政府和云浮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调整充实人员队伍,并指定一名专职人员负责担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联络员。在日常工作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文件审核、上网信息、新闻发布等环节完善信息公开运行机制,做到信息公开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进。此外,我委还完善内容建设机制,规范信息发布流程,确保网站更新及时、准确、有效。

  (二)推进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我委贯彻落实权力清单信息公开,结合行政职权编制权责清单目录,公布本单位职责范围内的社会服务事项、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行政许可事项,发布各服务事项的服务指南,列明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基本流程、审批时限、收费依据及标准、注意事项等内容。

  (三)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我委积极推进财政审计和三公经费情况公开,重点推进科技管理、项目经费和征地拆迁与安置等信息公开工作。

 (四)加强信息网络平台建设。积极推进响应式技术在门户网站的应用,在充分利用微信等自媒体发布新区政务信息的基础上,加入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微信平台与新区门户网站内容同源,实现电脑屏、手机屏多屏合一,方便公众通过手机等设备浏览新区相关资讯。

  (五)充分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我委统筹运用新区官网、政务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新区信息,并通过省、市广播电视,省级、市级主流媒体报刊、新闻网站和政务服务中心等渠道,宣传新区开发建设等领域的重要信息,进一步强化新区的影响力和关注度,并取得良好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按照及时、便民、真实、合法、公正、不泄密的原则,我委加大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回复在线咨询27条,回复率100%;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工作动态、各类通知公告、招标采购、重点建设项目等信息共810条。同时,还通过微信平台、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载体广泛宣传新区工作,共刊登或播出信息504篇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新区管委会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群众通过新区公众信息网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务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委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仍需要进一步丰富。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委将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并充分发挥政务网站、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作用,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云浮新区管委会

 2017313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