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政策文件
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更新时间:2018-03-02 15:16:40 分享到:

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及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组成,内容涵盖云浮新区201711日至12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概述

2017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遵照《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新区管委会业务工作实际情况,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做好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根据《关于做好云浮市基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云府办函〔201741号)文件要求,我委根据工作实际情况对新区门户网站进行申请保留,并签订网站运维责任书,进一步加强网站的运维管理。二是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三是优化信息发布渠道。加强与云浮日报、云浮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沟通合作,积极宣传新区开发建设等领域的重要信息及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工作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通过新区门户网站主动公开。

2017年通过新区门户网站公开工作动态、各类通知公告、规划公示、重点建设项目等信息共741条。

(二)通过新区微信公众平台主动公开。

2017年通过新区微信公众平台公开信息920条。

(三)通过报刊、电视等媒体主动公开。

2017年通过云浮日报、云浮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刊登或播出信息468篇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新区管委会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

 2017年新区管委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务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委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仍需要进一步丰富。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委将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优化信息公开服务,并充分发挥新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的作用,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

 201832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