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政策文件
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云浮新区管委会    更新时间:2016-03-17 17:40:05 分享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公开条例》的规定,现公布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工作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五部分组成,内容涵盖云浮新区2015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工作情况

       2015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在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下,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遵照《信息公开规定》的要求,结合新区管委会业务工作实际情况,从完善制度、加强监督、做好保障等方面,积极、稳妥、有序地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宣传新区创新及工作成效,进一步增强了新区管委会工作透明度。

       (一)加强组织领导,保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是提高政府施政、执法、管理、服务水平与效率的重大举措,我委始终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工作重点,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负责信息工作人员认真履行协调指导职责,提要求、出思路、抓落实,不断推进我委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为信息公开工作的全面推行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二)拓宽公开渠道,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高效开展

       2015年,我委对新区网站栏目进行了调整,进一步提升门户网站作为新区信息发布“第一平台”的功能,推动了新区信息公开,优化了信息发布渠道。同时同步更新新区微信公众平台信息推送内容,以及加强与《云浮日报》、云浮广播电台、云浮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沟通合作,及时发布新区相关新闻信息。

       (三)加大工作力度,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门户网站是我委对外公开最主要的方式之一,按照及时、便民、真实、合法、公正、不泄密的原则,我委加大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力度。2015年,回复在线咨询28条,回复率100%;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工作动态、各类通知公告、招标采购、重点建设项目等信息共651条。同时,还通过微信平台、报纸、电视、广播、互联网等载体广泛宣传新区工作,共刊登或播出信息612篇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新区管委会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群众通过新区公众信息网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三、复议、诉讼与申诉情况

       本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事务的费用支出,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回顾2015年,云浮新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果,但责任机制还有待完善,信息服务水平还有待提升和创新。2016年,新区将进一步夯实公开基础,开拓创新思路,充分运用新技术,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文件的深入学习。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全体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意识,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做到该公开的及时公开,不该公开的要做好保密工作。

       二是加强工作人员行政行为规范性。强化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各级领导、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认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

       三是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丰富信息公开形式,创新优化网站栏目功能。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新闻发布等多种形式拓宽宣传渠道,不断探索构建政务微博、政府网站、政务微信新媒体跨平台连通机制,打造权威、透明的信息服务平台。

 

云浮新区管委会
2016年3月17日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