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政策解读
关于《云浮新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政策解读
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4-04-02 16:50:12 分享到:

  一、制订背景

  2019年11月省下达云浮市支持云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项目3亿元,云浮新区管委会获得2.9815亿元,用于云浮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园项目建设,其中2亿元划拨云新公司用作园区基础设施建设,0.9815亿元划拨原新区经发局用作产业扶持资金。项目建设期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经2023年11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同意延期一年),自专项资金下达以来,项目建设有序推进,新区信创园累计引进云宏信息、风华高科、翔海光电、中城博塬等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上下游产业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约69.55亿元,分别完成“2023年12月底前引进不少于20个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上下游产业项目落户”目标的80%,“带动投资额超100亿元”目标的69.55%。

  为加快推进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验收,确保项目专项资金依规按时支出,实现项目的整体目标和绩效,确保项目按时按量完成。云浮新区管理委员会特制定了《云浮新区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扶持发展专项资金申报指南》(以下简称《申报指南》)。

  二、《申报指南》政策架构及主要内容

  本申报指南共三个方向十个专题。包括支持信创软硬件设备及电子元器件等研发、生产、推广及应用,支持信创基础软件及应用软件等研究、开发、推广及应用,支持为信创技术和产品提供适配、测试、支撑等服务三个方向。

  第一方向“支持信创软硬件设备及电子元器件等研发、生产、推广及应用”。包含“支持CPU芯片、服务器/PC、存储、交换机、路由器及电子元器件等信创产业链软硬件设备的研发、生产、推广及应用”。涉及3个专题“支持企业(项目)落地”“支持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支持信创企业持续发展”

  第二方向“支持信创基础软件及应用软件等研究、开发、推广及应用”,包含“支持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OA、ERP、办公软件、政务应用、流版签软件等信创产业链基础软件及应用软件的研究、开发、推广及应用”。涉及3个专题“支持企业(项目)落地”“支持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支持信创企业持续发展”

  第三方向“支持为信创技术和产品提供适配、测试、支撑等服务”,包含“支持围绕信创技术和产品适配、测试、支撑等环节,搭建技术和产品的适配测试支撑等环境,提供高效、优质、专业的第三方适配、测试、支撑等服务”。涉及4个专题“支持企业(项目)落地”“支持企业降低用电成本”“支持信创企业持续发展”“支持云计算大数据企业发展”

  三、部分内容解释

  1.申报单位有无地域规定?

  申报单位应为工商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和统计关系等在云浮新区范围内,运行管理规范、财务制度健全、经营状况良好的信创企业(项目)。

  2.申报项目建设实施期如何规定?

  申报项目实施期应在2019年12月1日之后(以有关部门出具的项目备案、核准或审批文件时间为准)

  3.为支持企业(项目)落地,对申报项目主体的固定资产投资有什么规定?资金支持方式、标准如何?

  要求申报项目的固定资产投资额500万元以上(方向一)和300万元以上(方向二、三),同时,申报项目的实际固定资产投资未获得过其他相关财政专项政策的支持。

  适用事后奖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信创企业(项目),按不超过其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0%给予补助,单个企业(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以上(方向一)和1000万元(方向二、三)。

  4.为支持信创企业持续发展,对在云浮新区落户的信创企业(项目),按企业(项目)销售收入给予补助,对销售收入有什么规定资金支持方式、标准如何?

申报项目的销售收入为2019年12月至申报通知发布日前一个月期间的销售收入(不包含关联企业之间的销售收入,以发票等合法票据的时间为准)。同时,申报项目的销售收入未获得过其他相关财政专项政策的支持。

适用事后奖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信创企业(项目),按不超过年销售收入的2%予以补助,单个企业(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5.为支持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对企业用电有什么规定资金支持方式、标准如何?

申报项目的用电时间范围为2019年12月至申报通知发布日前一个月期间(以用电缴费发票等合法票据的时间为准)。同时,申报项目的用电未获得过其他相关财政专项政策的支持。

适用事后奖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信创企业(项目),每度电给予0.15元补助,单个企业(项目)补助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6.为支持云计算大数据企业发展,对云浮云计算数据中心运营的企业进行补助有什么时间界定?资金支持方式、标准如何?

补助企业为2019年12月至通知发布日前一个月期间的机柜业务上架数,每个机柜每月补助1000元(以签订的业务合同、机柜上架清单、发票等合法票据的时间为准)。同时,申报的项目未获得过其他相关财政专项政策的支持。

适用事后奖补。对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按每个业务上架机柜每月1000元给予补助,单个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四、《申报指南》的贯彻落实

《申报指南》中每条奖补内容由牵头职能部门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并执行,企业如需申报有关财政奖励,需根据实施细则要求,对照自身条件,进行主动申报。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