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云浮新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强作风 促廉洁 提效能 为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3-02-09 09:56:18 分享到:

  2月8日,云浮新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七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新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深化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作工作报告。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荣桂主持会议。

  王树雄指出,2022年,新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狠抓思想教育,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狠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向纵深发展;狠抓监督检查,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提升;狠抓排查防控,廉政风险漏洞进一步堵塞;狠抓专题教育实践,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筑牢,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上取得新成效,为实现新区2022年经济指标“逆势”增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王树雄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荣春书记立起“五个高标杆”的要求,全面推进“五个聚焦、五个着力”重点任务,压紧管党治党的责任链条,坚持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始终,确保新区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中干出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一要聚焦“两个维护”,着力强化政治监督。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工作机制,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切实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立起高标杆。

  二要聚焦“八项规定”,着力纠“四风”树新风。突出“常态长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纠“四风”、树新风两手齐抓、双管齐下,切实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立起高标杆。

  三要聚焦“标本兼治”,着力夯实“三不”机制。紧盯腐败问题新特征,围绕新区招商引资、工程建设、土地收储、征地拆迁和国有资产管理等重点领域,牢固立起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项系统性工程有效贯通、一体推进,在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以案促治上立起高标杆。

  四要聚焦“两个责任”,着力完善权责体系。新区各单位、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党的建设、管理、监督的各领域和全过程,切实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上立起高标杆。

  新区党工委委员兼管委会副主任莫伍科,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桂光,新区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国有企业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新区聘员代表参加会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