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云浮新区召开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3-02-04 11:42:21 分享到:


  图片


  图片

  2月3日上午,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云浮新区召开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团结奋斗、跨越赶超,奋力开创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这一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对照会前征求意见建议,紧密联系班子工作、联系班子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吴月德到会指导。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新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云浮新区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图片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1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8日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2月1日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22年“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王树雄代表新区党政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新区党政领导班子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紧扣主题要求,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说问题,客观公正提意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提升工作的目的。

  会上,吴月德对新区2022年度党政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区党政领导班子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有关要求,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充分、开展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落实具体,达到了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预期目标。下一步,新区党政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契机,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督促指导,加强自我革命,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为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贡献新区力量。

  王树雄代表新区党政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时强调: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在体现政治担当上下功夫、求实效。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新区落到实处。

  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求实效。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的部署安排和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紧扣“三新一高”要求,聚焦“五破五立”思维转变、“五地一区”战略定位、“248”目标体系,用整改的新成效激发新区干部职工精气神,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发展园区经济,积极推进“培育百亿产业”和“建设百亿园区”的“双百亿”计划,全力打好土地收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三大会战”,加快创建国家高新区,全面做大做强园区经济。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要认真按照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立行立改,确保一抓到底、落实到位,彻底解决问题,整改效果理想。同时,要着眼长远,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成效。

  四要坚持从严基调,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求实效。一以贯之落实市委“五个带头”“六个坚守”,坚持严以修身,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为鉴,进一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新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