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云浮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4-21 16:13:14 分享到:

  4月21日,云浮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意见。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10日至13日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李希书记、伟中省长在云浮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着力推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积极营造“三大环境”不动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在全市创建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等“三大环境”工作中彰显新区担当,展现新区作为。

  二要坚持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落实落细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定实施“东融湾区”战略,积极推进“培育百亿产业”和“建设百亿园区”的“双百亿”计划,做好做实招商引资文章,做精做细信创、智能制造、港口物流、生物医药、现代文旅等特色产业,大力发展园区经济。加快推进翔海光电、华润西江发电厂等重点项目建设,协助推进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要坚持不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不动摇。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科学推动新区“双碳”工作有序开展,严把项目审批关,积极推进节能技改工程,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新区力量。

  四要坚持自觉践行初心使命不动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方位全要素落实好处置好保障好都杨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以模拟实战练就过硬素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五要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紧扣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要求,推动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整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以及市有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新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新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一要坚决守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紧盯高铁站、高速路口、水运口岸等交通运输关口,强化人、物、环境同防。压实网格单位主体责任,重点抓好机关单位、企业、工地、学校、小区等重点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二要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要高度重视,对标上级最新防控指引和应急处置方案,及时调整完善新区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明确职责,抬高标准,自我加压,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前查漏补缺,做好做足应急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要压实责任,坚持以“演”筑防,以“练”备战,加强与云安区沟通协作,有力有序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练就随时能打能赢的过硬本领,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三要统筹做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积极帮助新区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做实做细利企援企稳企等各项措施,促进企业稳健发展。压实各方责任,加强联动协调,扎实做好“四防三安全”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