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首页 >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 专题专栏 > 科技管理和项目经费信息公开 > 科技计划管理
关于开展云浮市2024年重大科技任务协同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入库工作的通知
  • 时间:2023-09-23 01:06:56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各县(市)科技局,云城区、云安区工信局,云浮新区科创局,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要求,全面把握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的实践指向,纵深推进科技创新“突围仗”,赋能“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结合国家、省、市关于推进科技体制改革有关部署要求,积极推动“揭榜挂帅”新型科研项目组织模式,精准解决企业技术创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根据《关于开展2024年省科技创新战略专项市县科技创新支撑(大专项+任务清单)项目入库的通知》(云科函〔2023〕104号),现就开展云浮市2024年重大科技任务协同攻关“揭榜挂帅”项目入库申报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申报领域

揭榜挂帅”项目围绕“百千万工程”建设,聚焦制约我市金属智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氢能、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绿色建材、精细化工、清洁能源及资源综合化利用等重点产业创新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开展产学研联合攻关,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带动我市相关产业技术进步。

    (二)申报条件

       1.需求方。须为市内注册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承诺并有能力保障项目充足稳定的科研投入,且能够提供项目研发实施的配套条件,在项目成功攻关后的科技成果率先在本企业转化应用;应具备良好的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和重大违纪违法行为。

2.揭榜方。拥有较强的研发实力的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其它组织等独立法人单位。对张榜的技术需求提出精准技术路线和可行性技术研究方案;鼓励揭榜方联合我市1家(含)以上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等单位进行联合攻关;成功揭榜后,鼓励揭榜方科研人员常驻需求方所在地开展项目攻关任务;应具备良好的科研道德和社会信用,近三年内无不良信用记录和重大违纪违法行为。

二、工作流程

揭榜挂帅”项目由需求方围绕技术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出攻关需求,经属地科技主管部门审核后报送至市科技局。市科技局向社会张榜发布后,由省内外高校、科研机构、科技型企业或其它组织作为揭榜方进行揭榜攻关。具体流程如下:

(一)需求填报。需求方填写《云浮市“揭榜挂帅”项目张榜申报书》(见附件2),报送属地科技主管部门审核,属地科技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择优推荐提交到市科技局。各属地科技主管部门应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对资料不齐全的,退回修改并一次性告知需补齐的相关内容;逾期不补齐或提供材料仍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

(二)张榜发布。市科技局对张榜申报书进行形式审查,对符合申报要求的,通过“云浮市科学技术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公开发布榜单和“揭榜挂帅”公告。

(三)揭榜申请。符合“揭榜挂帅”公告条件的单位,可申请承担揭榜攻关任务,编制揭榜方案,填写《云浮市“揭榜挂帅”项目揭榜申报书》(见附件3)提交至市科技局。

(四)项目受理。市科技局对揭榜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符合揭榜条件的予以受理。

(五)专家评榜。对符合张榜和揭榜条件的申报项目,市科技局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专家对张榜方的技术需求是否符合我市重点产业领域发展方向,揭榜方的资质条件、可行性技术研究方案的可行性、需求方的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论证,必要时可进行现场考察。

(六)入库管理。结合专家的评榜结果,申报项目将按程序择优纳入云浮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库。

三、材料报送及提交时间

揭榜挂帅”项目申报采用线下受理纸质材料的方式。需求方将张榜申报书、真实性承诺函(见附件4)及相关附件等申报材料(一式5份)提交到属地科技主管部门,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各县(市、区)科技主管部门填报项目申报入库推荐汇总表(见附件5)连同张榜申报材料提交到市科技局,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16日;张榜发布后,揭榜方将揭榜申报书、揭榜方案、真实性承诺函及相关附件等申报材料(一式5份)直接提交到市科技局,提交截止时间为11月7日。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产学研结合与基础研究科 阮锦丽,电话:8921613。

 

    附件1:重大科技任务协同攻关(“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指南.docx

    附件2:云浮市“揭榜挂帅”项目张榜申报书.wps

    附件3:云浮市“揭榜挂帅”项目揭榜申报书.docx

    附件4:真实性承诺函(参考格式).docx

    附件5:云浮市2024年“揭榜挂帅”项目申报入库推荐汇总表.docx


云浮市科学技术局

   20239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网站 是否继续?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吉祥中路25号
电话:0766-8921010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主办单位:云浮市科学技术局(外国专家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09015554号-1   公安机关备案号:4453020200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