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与解读
关于《云浮市城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政策解读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1-19 15:47:18)     分享到:

政策文件:关于公布实施《云浮市城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成果的通告


一、制定背景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粤发〔2016〕14号)要求以及云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为促进产业平台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市自然资源局启动了《云浮市城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以下简称《规划(修编)》)的编制工作,并通过公开招投标确定广东省建科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为规划编制单位。为更好保障规划实施,云浮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提供技术协助。

二、基本框架

       《规划(修编)》共十六章。第一章前言,确定《规划(修编)》的依据与范围;第二章至第四章,对相关规划进行解读,在现状分析基础上,提出城东片区发展定位与规模;第五章至第七章,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提出土地使用控制要求,明确土地利用规划布局和建设强度控制;第八章至第十六章,分别为综合交通、公共服务设施、绿地系统、竖向工程、市政公用设施、综合防灾、城市设计、城乡统筹、环境保护、规划实施等专项规划,提出各专项具体规划内容及规划控制要求。

三、主要依据和起草过程

       (一)主要依据

主要依据.jpg

       (二)起草过程

起草过程.jpg

四、重要问题说明

       (一)规划范围。北至广梧高速公路,南至南侧山脉,西至世纪大道与国道G324交汇处,东至规划安塘八路,总用地面积1436.73公顷。

       (二)制定《规划(修编)》的必要性。为贯彻落实云浮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域东融”、“全面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决策部署,推进广梧高速云浮东出入口周边整体开发工作,聚力推动云浮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以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城市品质提升的双重目标,构建一个充满活力且富有云浮特色的现代化城区,结合城东片区上版控规规划实施情况及片区发展需求,开展本次《规划(修编)》编制工作,为城东片区提供切实可行的法定规划管理依据。

五、《规划(修编)》施行的意义

       《规划(修编)》经批准实施后,将作为城东片区的法定规划管理依据。通过《规划(修编)》的引导与管控,可以更好落实全域东融的发展导向以及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的工作要求,对接在编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现行总规与土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服务近期招商需求,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为打造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提供科学依据和蓝图。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1月19日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