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关于2022年度测绘质量监督管理行政检查结果的通报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1-23 09:39:28)     分享到:

  为切实加强测绘质量监督管理,提升测绘成果质量,根据《测绘法》《广东省测绘条例》以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情况

  2022年8月,我局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度云浮市测绘质量监督、测绘地理信息活动与地理信息安全监管、地图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测绘资质单位认真做好自查自纠。经随机抽选,我局对市内7家乙级测绘资质单位的非成果类情况和6家乙级测绘资质单位的测绘成果类进行检查评定。

  二、检查结果

  在这次检查中,多数测绘资质单位对测绘质量管理工作重视,作业人员质量把关意识较强;落实测绘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制,形成较为完善的测绘质量管理体制;能够执行技术标准和技术设计要求,作业程序、产品质量符合相关要求。

  但个别测绘资质单位也存在一些问题,技术文档或成果内容表述不规范,检查验收程序材料不完备。广东润达房产测量有限公司的项目设计书、竣工测量报告缺少平面坐标、高程系统的表述,测绘项目检查记录表和测绘技术总结中的坐标系“国家标准2000大地坐标系”表述不规范。云浮市精图测绘有限公司未能细化落实测绘质量管理责任制,测绘项目缺少“两级检查一级验收”的过程材料,宗地测量报告缺少平面坐标、高程系统表述。

  三、工作要求

  为稳定提升全市测绘质量水平,各测绘资质单位要继续加强业务学习培训,更新质量标准知识,严格落实质量管理岗位责任和标准规范要求,全链条提升管理人员、生产人员的质量管理意识和能力。广东润达房产测量有限公司、云浮市精图测绘有限公司须于2022年11月28日前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情况报送市自然资源局测绘地理信息科(联系人:邱生;电话:8936676;电子邮箱:yfzrzychk@163.com)。


  附件:云浮市2022年度测绘质量监督管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汇总表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11月23日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