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关于《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听证会报告的公告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9-14 16:28:47)     分享到:

  为进一步完善云浮市云城区城镇公示地价体系,丰富土地市场价值参考标准,更好地发挥市场在土地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调控引导作用,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根据《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自然资源评价评估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办发〔2022〕13号)、《广东省自然资源厅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自然资源评价评估有关工作的通知》(粤自然资利用〔2022〕1274号)及《标定地价规程》(TD/T 1052-2017)的要求,抓紧完善城乡公示地价体系建设,标定地价项目按年度更新,启动了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工作,制定了《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

  为了广泛征求和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提高项目成果质量,我局于2022年9月7日上午就制定的《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公开举行了听证会。现根据听证笔录制作听证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组织的基本情况

  根据《自然资源听证规定》(2020年自然资源部令第6号修订)第三、十二和十三条以及《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的有关规定,市自然资源局于7月27日在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发布了《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听证会公告》,截至9月5日,通过邀请及自愿报名的方式产生16名听证参加人;2022年9月7日上午,在云浮市自然资源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听证会。会议由主持人介绍听证会议程,宣布听证会纪律及注意事项。会上,听证代表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听证陈述人及主持人均做了补充说明和解释。最后主持人就听证会作了小结,听证参加人签名确认听证笔录。

  二、听证参加人的产生方式及其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采取邀请和自愿报名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16名听证参加人,来自市直、区直、镇(街)相关单位和评估机构。

  本次听证会到场的听证参加人为16人,符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第十九条“不得少于8人”的规定,本次听证会合法有效。

  三、对听证会各方意见的分析以及处理建议

  参加会议的16名听证代表就《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发表了意见和建议,阐明了理由,他们一致认为,本次听证会准备充分、资料完备、内容公开透明、程序合法合规,同时对《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市自然资源局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研究,吸收其中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具体详见附件)。

  四、取得成效

  听证代表通过对《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的制订依据、适用范围及主要内容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听证会达到了预期效果,技术承担单位将对《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特此公告。


  附件:《云浮市云城区2022年度城镇国有建设用地标定地价更新项目》成果听证会意见采纳情况表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9月14日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