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下功夫练本领,打造执法“铁军”——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执法业务分片培训“大练兵”
(来源:本网 日期:2024-03-28 16:48:10)     分享到:

  3月25日,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在云安区举办了2024年度首场自然资源执法监督业务片区培训,标志着本年度全市自然资源执法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的正式开始。此次培训旨在响应“百千万工程”,加强基层自然资源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的专业素养和实务操作能力。市自然资源局、云安区自然资源局及云安区各镇政府共约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江永强同志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执法队伍建设”为题,讲解了2024年度部、省厅、市局自然资源执法工作的重点和思路,分析了云安区自然资源执法队伍的配备情况及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如何打造一支强的执法监督队伍、如何抓出工作成效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局执法监督科负责同志重点讲解了2024年度卫片执法政策要点和关于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砂石土处置的政策要点,强调2024年度卫片执法的“四个变化”和“三个不变”,对下一步卫片执法、资源处置监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执法监督科其他业务骨干,分别围绕违法案件查处流程、自然资源在线巡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在线巡查结果分析等直击当前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弱点,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指导性。

图片1.jpg图片2.jpg

  此次培训内容高度契合云安区自然资源实际工作需要,帮助学员们对本年度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重点和要点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理解,为学员们理清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为接下来在各自岗位上更好地履行职责、保护自然资源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在云城、罗定、新兴、郁南4地分别举办一期片区执法业务培训班,预计超300名基层执法干部受训,通过以训促建,全力打造出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本领强、思想作风硬的执法队伍,以高质量的执法监督效能助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