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本网 日期:2023-12-20 19:53:40)     分享到: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市委荣春书记批示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此次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一周我省将维持寒冷天气。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全面细致做好矿山、测绘、地质灾害等重点领域的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工作,强化风险隐患核查研判,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督促落实到人到岗,持续跟踪至验收销号,切实维护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和应急措施,加大安全提醒力度,严防低温寒潮、雨雪冰冻引发次生灾害事故。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坚决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快速响应、高效应对。四要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人防+技防”监测预警能力,畅通“叫应”“叫醒”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