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云浮市形成水田指标3063亩走在全省前列 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坚实要素支撑
(来源:本网 日期:2023-12-15 18:03:12)     分享到:


  12月15日,罗定市苹塘镇大虾村垦造水田项目顺利入库,新增水田指标213.387亩。到目前为止,云浮市2023年已形成水田指标3063亩,新增耕地指标1150亩,入库水田指标走在全省前列,超额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23年度形成3000亩水田指标任务,完成率为102.1%,为我市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坚实要素支撑。

  2023年以来,云浮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高规格高站位科学谋划推动耕地保护工作,市委卢荣春书记、市政府李庆新市长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将形成3000亩水田指标任务列入全市土地收储大会战三大重点工作之一,并且多次召集会议研究、部署、推动、落实。成立“锄头队”,对各县(市、区)开展一系列耕地保护监督行动,特别对形成水田指标工作重点督导,成效显著。市分管领导谢月浩常委、副市长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工作机制,专题研究推动,亲自跟踪进度,亲自协调关键节点。市领导的高度重视、亲自上手为我市水田指标入库走在全省前列打下坚实的基础。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坚持把垦造水田放在自然资源系统的大局中谋划,成立垦造水田工作专班,局主要领导重点抓,分管领导全力抓,出台《云浮市加快推进垦造水田进度工作方案》,对全市垦造水田项目逐个实行“红、黄、蓝”挂牌督办,特别在报备阶段,要求项目第三方技术单位、各县(市、区)局负责报备工作人员到市自然资源局驻点,集中处理报备问题,成功一个上报一个,并派专人驻点省土地整治中心,专门负责垦造水田报备工作的沟通协调,有效推进全市2023年度完成不少于3000亩水田指标任务。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垦造水田建设,形成更多的水田指标,继续为实施“百千万工程”提供坚实要素保障。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