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4-21 14:33:16)     分享到:

     2023年4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传达学习贯彻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1.jpg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是广东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奋进新征程、推进广东现代化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此次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部署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自觉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体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奋力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对标制造业当家、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三大抓手”、“十大园区经济”、千亿产业集群培育、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和云浮西江经济带建设、乡村振兴、绿美云浮建设等省、市重大战略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协调保护与开发,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着力在“谋空间、强保障、守红线、优生态、夯基础、添活力”上下功夫,持续提升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自然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统筹好国土空间体系建设,保障好粮食安全,提高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要细化落实“三区三线”划定,高品质做好六项工程的规划设计,全力规划建设精致经典宜人城市;加快出台城乡空间形态与风貌管控细则,编制多规合一、简约实用的村庄规划。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夯实粮食安全的根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以“零容忍”态度遏制新增违法用地,分类有序加快处置存量违法用地问题,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要加快推动矿产资源绿色高水平利用,推动矿产资源全产业链发展。要全力打好土地收储大会战,加快推进土地出让工作,盘活存量土地“挣”指标,有序推进“三旧”改造工作,加快垦造水田项目,推动拆旧复垦指标交易,为全市重大项目提供用地要素保障。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开展好“卓粤·自然”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五年行动,引导干部职工,始终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不断增强善作善成的工作本领,时刻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牢牢坚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敢字为先、干字当头,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付诸行动、见诸成效,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应有的贡献。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