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3-22 20:52:36)     分享到:

    3月20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主持会议,并结合自然资源实际工作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党心所向,军心所向,民心所向,是全体代表的共同意愿,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极大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自然资源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进云浮现代化建设,奋力谱写新时代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强大动力,忠诚履行好新时代自然资源部门使命任务。以高质量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推进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和“248”战略目标,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平衡好保护与利用,全面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二要以高质量的资源要素保障力度,助力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落实“实体经济为本,项目为王,制造业当家”的要求,全力打造我市高质量产业承接主平台。加快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为云浮的高质量发展预留好发展空间;强化资源要素保障,全年收储土地1.5万亩以上,全力保障城市发展用地需求;高效配置用地指标,保障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大力发展矿产资源经济,力争年内出让收益达到100亿元以上,切实增强矿产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全力以赴建设精致经典宜人城市。三要以高质量耕地双平衡,支撑推进农业现代化。准确把握推进农业现代化这个必然要求,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进出平衡“双平衡”,大力推进垦造水田,着力加强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紧扣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推进“点状供地”项目、新时代农房建设和风貌管控试点作为培育农业农村新业态、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夯实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四要以高质量营商环境,支持民营企业等各类主体公平竞争。聚焦人民幸福安康这个最终目的,对照深圳、广州一流营商环境的先进经验,在提升登记财产评价指标上重点攻坚、靶向发力,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重点是牢固树立更快、更好、更优服务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的导向,加强部门间联动,提升不动产登记交易效率和便利度;推进“区域评估”,协同“多规合一”业务,统筹“一张蓝图”项目实施;推进“联合测绘”、电子证照,实施“用地清单”项目,提升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获得感。要以高质量的党建,为争先进位、跨越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源。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重大原则,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的党建为引领,以高质量的精气神破冰,坚持“五个带头”,践行“六个坚守”,用5年时间奋力打造“卓粤·自然”工作品牌,推动党建业务双融,激发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