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咬定目标奋力攻坚 全力冲刺全年目标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1-30 18:51:55)     分享到:

  为全力冲刺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目标,11月29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推进会,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体悟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对云浮调研的指导要求和厚望重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凝聚起“感恩奋进、起而行之、争先进位,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政治决心和坚定意志,切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成绩回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厚爱和重托。

  会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云浮新区国规局汇报今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以及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市局分管领导围绕推进重点工作发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同志作了讲话。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云浮新区国规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统筹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进行了系统阐述,要求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贯彻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到云浮调研指导要求的需要。省委书记黄坤明同志率队深入云浮调研,为我们全面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抢抓战略机遇,在新征程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提供了重要指导。三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需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自然资源工作,特别是荣春书记和庆新市长多次过问自然资源工作,也多次就自然资源工作作出批示。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强有力支撑。四是全面优化提升云浮营商环境的需要。自然资源部门承担着服务发展的重要职能,要从全市战略和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按照市委、市政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抓紧抓细抓实各项措施,全面提升我市营商环境品牌形象力。五是展现自然资源部门担当作为的需要。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与当前重点工作和谋划下一步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进一步提升“规划引领、管控约束、要素保障”的能力水平,在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中展现自然资源的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迅速进入决战决胜、冲锋冲刺的状态,精准对标对表省、市工作要求,找准新起点上推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突破口,起而行之、以善谋善为、苦干实干,重点要做到“九个争先进位”,加快推动自然资源实现跨越式发展。

  一要在加快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上争先进位。进一步加快推进《云浮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编制,统筹划定落实“三区三线”,加快推进党校等7大项目规划选址及控规调整(修改)、深南高铁云浮站CBD规划设计、市中心城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解放路的改造提升工程规划设计、蟠龙天湖改造的规划设计、贯通道路沿线城市设计以及谋划智慧自然资源项目,继续跟进千亿石材产业园空间规划编制,编制多规合一、简约实用的村庄规划。

  二要在加快推动矿产资源经济发展上争先进位。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加快依法依规落实建筑石料采矿权出让,重点抓紧云安区都杨镇牛栏坑、郁南县南江口镇天堂山等重点矿区采矿权出让工作。推动云安区都杨镇观音山、郁南县桂圩镇冲旺岭等矿区建设开发。

  三要在加快垦造水田和推动拆旧复垦交易上争先进位。各地要抢抓年尾施工的有利时期,推动项目加快动工,争取年底前全面开工,赶在明年春耕种上水稻。同时,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拆旧复垦最新的政策要求落实整改,抓紧目前全省待交易库全部清空、通过整改核查立刻能交易的窗口期,争取尽快做好整改工作、尽快达成交易、尽快获得收益。

  四要在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上争先进位。各县(市、区)局、新区国规局要继续全面分析研判批而未供土地情况,深入挖掘潜力,抢抓时间节点,加快推动处置工作,全力争先进位,“挣”取更多的用地指标。

  五要在严格执法监督和加快违法整治上争先进位。年末违法用地反弹压力较大,矿产案件查处等工作任务仍然相当重,各地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建立台账清单,倒排时间,坚持不懈聚焦遏增量、消存量,确保完成今年任务。

  六要在加快完成矿山石场治理复绿任务上争先进位。该项工作列入了今年的省、市民生实事,省厅定期通报,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各地要确保工作有速度有质量,抓紧完成年度任务的收尾,省厅已明确12月15日前不能正式上报项目完成情况的视同为本年度未完成任务。

  七要在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争先进位。深入分析“指标”排后的原因,拿出解决问题的真招实招,对营商环境评价发现的问题,紧盯问题整改,加强协同配合,全方位做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对标先进,树立赶超意识,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充分吸收,突破创新打造自然资源亮点。同时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八要在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上争先进位。要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贯穿始终,结合“二十条优化措施”要求,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加强医疗资源建设,特别是方舱医院建设、隔离场所的改建等工作中,全力配合做好项目选址、用地保障、项目建设等应急工作,不断改进提升防控能力和防控质效,确保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为疫情防控贡献自然资源部门的力量和智慧。

  九要在擦亮党建品牌和打造自然资源平台上争先进位。市、县自然资源部门要充分发挥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四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围绕“政治、组织、服务、履职、创新”建设和争“先进红旗党支部”“优秀党员示范岗”党建工作方法,大力推进“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模范机关建设,全面提升全市自然资源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激发干部奋勇争先,通过党建引领,推动在规划引领、矿产资源开发、重大项目用地、生态修复、推进垦造水田和拆旧复垦、“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等方面取得新业绩,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擦亮自然资源党建品牌。


图片1.pn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