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强化行政执法培训 提升依法履职能力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1-16 15:57:36)     分享到:

  11月11日,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严格依法实施立案查处和行政处罚,以及落实行政诉讼败诉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我局在一楼会议室举办全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工作培训会议。会上,执法监督科对执法监督工作的政策法规进行了讲解,法规科对以案促改工作进行了通报,并邀请局法律顾问单位邱庭辉律师作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执法查处工作专题授课。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杨昌明、江永强,局机关各科室(单位)有关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局、各镇(街)负责执法、法规工作的人员共约100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上,邱庭辉律师从新《行政处罚法》、《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工作规程(试行)》以及《广东省自然资源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重大改革要求和修改内容入手,通过解读重点内容与其它法律法规的联系与应用,从实际工作角度讲解办理行政处罚案件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对违法事实的认定,行政处罚的程序、法律法规适用、处罚标准等方面作详细的讲解,为今后更好地规范和行使行政处罚指出了改进方向。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法、规范执法,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依法作出行政处罚,确保认定事实清晰,证据充分,使用文书得当、履行程序到位、引用法条准确,为规范履行自然资源职责提供坚强法治保障,高质量推动我市自然资源系统行政执法工作。

图片1.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11月11日,全市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培训会议现场图片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