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学深悟透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1-10 10:33:31)     分享到: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1月7日,市自然资源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和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有关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萧劲风主持会议,局机关、土地储备中心四级主任科员、所属事业单位职员八级职员以上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首先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二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中国人民有了最可靠的主心骨和定盘星;批准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批准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三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定位和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和人民的集体智慧,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准确把握“九个领会”精髓要义,用科学理论精准指导自然资源工作方向。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提出落实“五个牢牢把握”基础上,要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提出“九个领会”,为我们系统、全面、科学精准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方法论。一是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于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把握历史规律增加历史主动。二是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从而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三是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坚持生态绿色发展的战略。四是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提升全面抓落实的能力。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及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与云浮自然资源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围绕“五个突出”,做好自然资源保障,推动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务实创新的工作态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在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中展现我们自然资源部门的担当,为打造广东自然资源双高示范省作出更大更新的贡献。一是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中央、省、市重要部署,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二是必须以历史主动的担当精神,在抢抓战略机遇,勇于拼搏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三是必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护生态、发展经济、惠及民生的融合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走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民族特色、自然资源特点的新路子。四是必须在以高质量党建保障引领自然资源工作的开展,全面践行“五个带头”“六个坚守”“五个突出”中彰显新担当,展示现新作为,把自然资源党组织建设成敢啃骨头、敢打硬仗的坚强堡垒。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高质量人才队伍引领高质量发展,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要求抓班子、带队伍,力争把自然资源系统干部队伍打造成一支想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


图片1.jpg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图片2.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作专题讲话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