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强化领导 落实责任 最大程度“挣”取用地指标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1-10 10:12:29)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推进会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指示要求,以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为目标,以保障重大项目用地需求为主线,以加大我市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和抓好违法用地处置及卫片执法工作为抓手,切实为我市“挣”得更多的用地指标,确保省自然资源厅下达我市2022年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两个处置任务均不低于25%能按时保质完成,全力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10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同志组织召开研究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专题会。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通报了全市推进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挣”取用地指标、违法用地处置有关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下阶段工作意见;市发展改革局汇报了明年一季度开工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情况。

  谢月浩提出,各地各部门应充分认识成立云浮市“挣”用地指标和卫片执法工作专班(锄头队)的重要意义,使命光荣,且任务艰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按时完成我市今年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任务,为我市“挣”得更多的用地指标,确保今冬明春的重点项目可以如期开工。

  谢月浩要求,一是市自然资源局要分析研判各地目前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及批文撤销处置情况和处置率,并督促各地尽快根据时间节点调整工作台账,抢抓时间节点,“挣”取更多的用地指标。二是市发改局要对明年一季度新开工以及全年开工的项目进行细致摸排,反复研究,加强与市自然资源局的沟通,尽快提出项目的用地需求。三是市自然资源局要及时统计好用地指标产生数据,以及使用期限,提前分析研判,及早谋划,指导督促各地提前做好用地报批的相关工作,确保用地指标“不浪费一亩”。四是市自然资源局要深入调查研究,合理将撤销批文的用地指标转移到金属智造园或其他工业园区进行使用,按照市委、市政府对于“熟地”出让的工作要求,整合出来一批可连片开发面积较大的工业用地,确保项目可以“拿地即开工”。

  近期,云浮市“挣”用地指标和卫片执法工作专班(锄头队)到各地开展了两轮专项督查,工作初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市闲置土地处置面积1679亩,处置率27.75%,已超额完成今年省自然资源厅下达我市的处置任务。全市批而未供土地完成处置面积3465亩(比9月底增加处置面积1677亩),其中,2009-2018年的批文处置面积2073亩(比9月底增加处置面积793亩),处置率11.19%(比9月底增加4.28%)。2019年-2022年的批文处置面积1392亩,不纳入省自然资源厅考核范围。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