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稳经济守底线 促发展惠民生——我局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6-16 10:37:28)     分享到:

  为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稳经济促发展保稳定的系列决策部署,2022年6月14日下午,我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稳经济守底线、促发展惠民生,以优异的自然资源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使命感

  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近期就稳经济促发展保稳定作出的分析判断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既要清醒认识全市风险挑战冲击影响大、经济社会发展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形”,又要敏锐感受宏观形势趋稳、政策走势加强、发展态势向好的“势”,坚定信心、自加压力、提前谋划,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自然资源部门应有贡献。

  二、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全力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

  既要立足当前、稳字当头,又要着眼长远、进字优先,落细落小落实稳经济促发展保稳定有关举措。一要紧紧围绕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高效推进重点项目用地审批,加大项目用地保障力度,全力保障产业发展空间。二要加快垦造水田和拆旧复垦进程,努力挣取指标,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价值化,促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三要紧紧扭住发展矿产资源经济这个关键重点,向上积极争取建设绿色矿山工业产业园用地指标,加快桂圩镇冲旺岭等3个重点矿山出让,推动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四要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和“长牙齿”的举措,依法依规严肃查处打击自然资源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底线。五要科学编制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统筹规划空间,优化园区用地结构,促进各类要素向产业园区集聚。六要强化多方保障力度,充分发挥思想政治、保护修复、规划衔接、测绘信息、队伍建设等支撑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

  三、坚持担责在肩,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增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一要提高提前谋划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学习汲取优秀经验,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提前谋划。二要提高理解、读懂、领会、运用政策能力。正确认识和把握政策,用好用足用活自然资源有关政策,通过充分发挥政策效应加快工作落实。三要提高工作执行能力。摸清实际情况和矛盾,始终以战斗状态、奋进姿态全力攻坚,加快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行动任务等重点任务,助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

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