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 动态要闻
扛起稳增长促经济的责任担当 全力以赴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我局召开市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6-07 18:34:39)     分享到:

  2022年6月6日,我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市自然资源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围绕“快、准、稳、实、效”要求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聚焦扩投资促消费稳外贸保民生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新区国规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新区国规局以及局机关各科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汇报了2022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和建议。

  会议指出,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按照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思路举措,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实现了良好开局,矿产资源绿色开发打响“第一炮”,按时按质完成“三区三线”第四轮试划,重大项目用地得到有效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全面“严”起来维护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秩序,提升资源惠民利民水平,信息化建设成果应用建新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七大方面问题,并强调在当前面临的新形势下,要按照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全面查摆差距,强化政治担当,紧盯短板弱项、聚力攻坚突破,抓好八大项工作,具体做到“八个突出”。一要突出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的发展质量。突出“抓经济发展就要抓财政”这条主线,立足自然资源行业优势,牢牢把握“三大抓手”,推动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二要突出重点项目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力度。认真落实国务院出台的《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及省政府逐项对标形成6方面131条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会议提出的“八大攻坚行动”,重点围绕省、市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全力攻坚。三要突出发挥国土空间规划引领作用。紧扣市委市政府“东融湾区”策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为重大项目用地需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解决征地留用地遗留问题强化空间响应,培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点。四要突出土地资源的开发利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用好用活土地资源,想方设法把有限的土地资源转化为最大的经济效益。要突出“全链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健全“全链条”执法监督机制,构建空间规划、用地审批、查处整改、考核约束等多环节“全链条”遏制产生新的违法用地。六要突出推动“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行政事权委托事项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开展行政审批监督检查。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提高业务即办率。七要突出全力抓好自然资源民生保障。抓紧完成“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力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工作。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信息基本平台建设,扩大数据共享度,筑牢网络安全防线。八要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抓经济稳增长促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坚持严的主基调,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政治生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专业化队伍。


图片1.pn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