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纪实精神 以党建引领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开展书记讲堂及传达学习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9-30 17:01:50)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精神,9月29日,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书记讲堂”,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精神》《坚持走在前作表率,彰显政治机关本色—党的十九大以来机关党建工作综述》。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同志以“学习‘马上就办’纪实精神,强化党建引领,全力优化自然资源营商环境”为主题,为听课的101名党员干部深刻理解“马上就办”纪实精神实质上了一节生动、精彩的党课。

  吴维力认为,“马上就办”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了人民利益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精神特质。我们自然资源部门承载着发展保障、生态保护和民生服务三大功能,许多工作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着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破解“两张皮”问题,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1.jpg

  为践行“马上就办”纪实精神,吴维力同志迅速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9月22日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开展“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五个结合”,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结合抓疫情防控工作,守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倡导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做好个人防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二是结合抓安全生产工作,守牢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底线。紧紧围绕非煤矿山、测绘行业、“打非治违”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压紧压实责任,彻底消除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结合抓维护稳定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滚动排查梳理化解涉土领域风险隐患,强化信息收集研判报送处置,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四是结合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攻坚克难、打硬仗。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统筹推进自然资源高效集约利用,做大做强优势资源赋能,严防死守刚性约束底线,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以抓铁有痕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五是结合抓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管理和服务水平。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出实招数推进空间规划、抢挣指标、土地收储和出让、垦造水田、拆旧复垦、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采矿权出让、不动产登记、“三旧”改造、卫片执法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