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坚持“五个带头” 践行“六个坚守”推动云浮突围争先、跨越赶超——市自然资源局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专题会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9-23 16:04:05)     分享到:

  9月22日晚上,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同志在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贯彻9月22日上午召开的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以抓铁有痕的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学习领悟好荣春书记讲话精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的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好荣春同志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度,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目标定位,通过云浮自然资源工作的“一二三四五六”思路细化贯彻落实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切实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强有力的自然资源支撑。

  二要紧紧围绕“五个突出”,抓实抓细抓好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一是全力加快完善《云浮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严格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抓紧推进中心城区品质提升规划,以高质量空间规划将云浮的特色和优势充分发挥出来,释放出规划生产力、驱动力。二是以国家、省和市出台的“高含金量”政策措施为依托,全力做好全市重大项目自然资源要素支撑服务,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出实招数推进抢挣指标、土地收储、垦造水田、拆旧复垦、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等工作,全面提升土地资源的承载保障能力。三是锚定“三大抓手”攻坚发力,强力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全链条发展,把握好土地出让的节奏,开辟一条新的矿产资源集约节约利用、矿业经济绿色转型发展的路径,切实把自然资源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四是用“长牙齿”的硬措施牢牢守住红线底线,全力遏制新增违法用地,依法有序整治存量违法用地,以“不等待、不回避、不松懈”的态度抓好整改工作落实,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双平衡”制度,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的监管执法水平。五是构建多部门协同联动机制,健全完善自然资源共同管理责任机制,全力防范自然资源安全风险,以耕地保护党政同责为引领,以离任审计、巡察整改为抓手,进一步深化责任落实,倒逼促进领导干部正确的政绩观,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三要坚决扛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当好走在前做表率“第一方阵”。要坚决扛起“一竿子插到底”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做坚持“五个带头”,践行“六个坚守”的坚定执行者,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职能优势,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扭住不放的韧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全力以赴推动云浮突围争先、跨越赶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