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加压负重 赶超进位 奋力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8-17 17:15:25)     分享到:

加压负重 赶超进位 奋力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我市自然资源系统上半年工作,精心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8月15日下午,我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及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要素服务支撑稳经济工作座谈会以及8月12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市土地储备中心、监测确权科、耕保修复科、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云浮新区国规局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及部署研究下半年工作。

图片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扣市委新班子提出的“一二三四五六”发展思路,积极应对,主动求变,团结一致,克难而进,推进自然资源高水平保护高效率利用,有力地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出让云安区都杨镇观音山建筑用花岗岩矿收益61亿元,成功打响了资源绿色开发“第一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印发《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支持我市镇域经济做大做强“十条”措施》,提升镇域经济发展动能;高标准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划好划实“三区三线”,大力推进全市村庄规划全面优化提升;编印《2022年市重点项目用地台账》,“一项一策”提出解决措施及路径,全力保障发展用地需求;新增形成水田指标1127亩,为全市重点建设项目占补平衡提供保障,已连续二十二年实现耕地占补平衡;严格执法监管,强力整肃资源利用秩序,在全省率先完成上半年卫片图斑核查任务(全省地市图斑审核进度第一);实现“交房即发证”,实现地质灾害隐患点专业监测全覆盖,增强群众资源惠民利民的获得感;聚集依法行政,统筹推进简政放权、开展破坏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链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半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跑出了发力抢跑的“加速度”,闯出了全年工作的“开门红”,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尤其是矿产资源开发工作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

  会议要求,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梳理短板弱项,加压负重赶超进位,奋力开创自然资源管理工作新局面。一要千方百计紧扣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攻坚突破,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要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指标数据,按时按质完成“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三要集中精力盘活土地要素,发挥土地载体对经济发展的承接效能。四要全力以赴抓好自然资源要素服务支持稳经济,努力保障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五要深入持久抓耕地保护,实现量质并重的占补平衡。六要标本兼治抓执法,建立规范有序的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七要持之以恒推进生态保护修复,筑牢全市生态安全屏障。八要夯实自然资源管理基础,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九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打好安全稳定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自觉,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确保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扛起主体责任,统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三要聚焦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四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面对更加繁重的任务,要以“定了就干、马上就办”的担当精神,“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拼抢劲头,“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加压负重赶超进位奋力书写“期末赶考新答卷”,以高质量的自然资源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局领导及机关各科室、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云浮新区国规局主要负责人在局五楼主会场参会,局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副科以上干部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有关同志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