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感悟磅礴力量,展翅新征程,创造新辉煌——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7-09 16:44:57)     分享到:

       2021年7月5日下午,我局党组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其他副处级干部,各科室(单位)、机关党委负责人及全体副科以上干部、机关党员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派员到会指导。

       会上,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议、全省干部动员大会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大会精神,并作专题学习主题发言,局有关领导作交流发言。专题学习会上,梁绍雄以“感悟磅礴力量,展翅新征程,创造新辉煌”为主题,带领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核心内容,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要求,就如何学习贯彻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1、认真领会讲话精神。一要原文学习,系统领会。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二要提炼观点,深刻领会。反复研读、悟深悟透“四个创造”“九个必须”以及核心内容。三要结合实际,践行领会。坚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自觉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靠拢,落实“两个维护”,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认真贯彻讲话精神。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切实做到“五个担当”。在“两个维护”中彰显政治担当,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治国理政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五位一体”、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等工作中体现自然资源部门政治担当。在“三新两高”中彰显发展担当,即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努力在项目用地、平台建设、乡村振兴支撑等方面加强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在“人民至上”中彰显情怀担当,努力落实省厅制度改革、耕地保护工作、互联网+建设、执法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利益,努力提升便民利民的水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在“保护修复”中彰显生态担当,筑生态,保修复,努力做好耕地保护修复、水田开垦复耕、矿山复绿等方面工作,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发展理念。在“创文巩卫”等工作中彰显文明担当,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做好创文巩卫各项工作,努力为建设美丽云浮,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自然资源部门力量。

       3、认真学习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学习保障,要大力推进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工作任务落实;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强化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统筹和指导作用,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学习,层级传导压力,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加大宣传力量保障,加强局机关各科室(单位)协调联动,整合资源,拓宽新闻媒体、局网站、公众号等渠道,加大学习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落实时间安排保障,制定局学习方案,明确时间安排,以党组带动党支部学,党支部党员带动科室(单位)干部职工学;确保学习时间保障,强化督办检查,局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要加强对各党支部、科室(单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督办检查,确保学入脑中、记在心中、化为行动,推动工作任务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籍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把党史中的精髓、宝贵的经验教训、先辈的伟大精神等武装头脑、锤炼思想,化为增强办实事解难事的法宝,开展工作的“助推器”;在新的征程中,要着力提高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大力优化国土空间布局、提升耕地保护力度、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推进土地资源合理配置,全面提升国土空间规划、村镇规划编制的实用性;全面提升耕地保护力度,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全面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时化解风险隐患;全面从严打击违法用地行为,维护自然资源管理秩序,展现自然资源新担当新作为。

图片1.jpg

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图片2.jpg

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作主题发言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