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云浮:举办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业务培训班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8-01 09:35:02)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工作部署,提升我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队伍履职本领,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在云城区举办为期两天半的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业务培训班,市、县、镇三级自然资源领域执法监督干部共112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特别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执法监督处负责同志作专题授课。

  培训班以提高干部素质能力为目标、全面增强执法本领为重点,针对性地开展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技能等各方面教育培训,既有耕地保护等政策法规宣讲,亦有实践操作培训,包括了卫片执法、在线巡查、违法案件查处等自然资源执法监督相关业务的最新政策法规和要求、有关业务流程及系统填报实操等,培训课程上还现场解答各地在执法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培训期间派发了300余本政策法规汇编。

  培训期间,省厅执法监督处负责同志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自然资源执法工作”为题,围绕当前主要形势和底线红线、新的法律和严的要求、自然资源执法重点工作、基层自然资源执法工作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具体案例、翔实数据进行分析,为高质量抓好执法监督工作划定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市局分管负责同志重点分析了当前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全市执法监督队伍提出了绝对忠诚讲政治、全程高压树权威、用心用情做服务、始终如一提能力、神清气爽激活力的具体要求,勉励大家做到有胆有识、有智有行、有情有义,以更坚决的态度、更严实的作风来做好执法监督工作。市局执法科负责同志通过通报分析2023年上半年执法监督工作落实情况,对乡镇街道如何落实基层执法监督职责提出了工作建议,重点讲解违法用地、非法采矿的具体情形、重点整治问题和法律后果等内容。其他授课同志结合云浮的实际,分别就耕地保护、执法在线巡查、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查处、卫片执法内(外)业核(审)查等内容进行讲解,重点围绕实际工作内容展开,包括工作流程、系统使用、注意事项等,为规范有序开展日常执法监督工作提供了明确细致的指引。

  此次培训班取得了良好培训效果,为大家搭建了一个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工作交流平台,进一步凝聚了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的骨干力量,有效提升了队伍的执法理论素养、政策研读深度、业务素质本领,利于大家日后把工作做得“有纹有路、有板有眼、有条有理、有声有色”,为树立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督队伍铁军形象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1.jpg图片2.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