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送法进校园 护航促成长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6-20 08:59:59)     分享到:


  根据市委依法治市办、市普法办、市教育局联合制定的《云浮市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方案(试行)》工作要求,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增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6月1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作为牵头单位,联同市委政法委、南方电网广东云浮供电局到云浮市光明外国语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云浮光明外国语学校的积极配合和支持,共约230名师生参与。

  活动以举办普法知识宣讲会和有奖问答等形式开展,其中市自然资源局耕保科李菁以“保护耕地,珍惜资源”为主题作宣讲,市委政法委法治监督科彭春萍以“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为主题作宣讲,南方电网广东云浮供电局巡维中心值班员王赫以“电力普法进校园,安全用电护成长”为主题作宣讲。通过观看法治短视频、普法知识宣讲、互动有奖问答、赠阅宣传资料等环节,宣传耕地保护、禁毒、防溺水、校园欺凌、电力法律意识等多方面涉及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知识,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激励学生们从小树立守法意识。课堂现场气氛活跃,学生们凝神聆听、积极互动,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提高法治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法雨无声,滋润心灵。本次“送法进校园”宣讲活动,向云浮光明外国语学校师生们传递法治思想及法治观念,以专业的知识为学生们上了一节法治教育课,让法律法规走进学生们的课堂和生活中,增强了学生们学法的热情、用法的意识和守法的自觉。我们将不断探索、创新校园普法形式,主动延伸服务职能,大力推进“送法进校园”活动,助力法治校园建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1.jpg图片2.jpg

市委政法委法治监督科彭春萍“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宣讲

图片3.jpg

市自然资源局耕保科李菁“保护耕地珍惜资源”宣讲

图片4.jpg

云浮供电局巡维中心值班员王赫“电力法律常识”宣讲

图片5.jpg

互动有奖问答环节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