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工作权力和责任清单公示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3-14 14:47:22)     分享到:

       为压实我市自然资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根据《中共云浮市委办公室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云浮市自然资源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云办发〔2019〕11号)、《中共云浮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云浮市党政部门及中央、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云机编〔2022〕2号)制定本任务清单。请相关科室按清单职责分工,将责任细化落实到岗到人,并在人事调整时及时动态调整。

       一、办公室

       (一)负责组织、协调宣传部门(媒体)做好行业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工作举措、先进经验典型等的宣传报道;应用自媒体、新媒体宣传自然资源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二)负责局机关内部日常安全管理,组织对本局办公大楼、配电房、机房、档案室的防火、防盗、防破坏检查,防范机关内部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协调指导机关下属单位办公场所的消防、安全保卫工作。

       二、政策法规科

       (一)负责涉及自然资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法律法规事务的综合协调和指导工作,会同业务科室做好自然资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等的普法教育工作。

       (二)负责涉及自然资源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管理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

       三、国土空间规划科

       负责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中统筹安排管道发展规划,充分考虑实施安全生产规划、管道发展规划必要的空间需求和时序安排,依法依规推进管道建设规范化管理,配合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将安全、防灾和城市消防安全体系纳入国土空间规划。

       四、地质防灾与矿产资源管理科

       (一)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工作,发布相关警报和公报。参与地质灾害应急处置。负责地下水过量开采及引发的地面沉降等地质问题的监督管理工作。督促各县(市、区)落实相关地质灾害防治责任。

       (二)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对无采矿许可证、越界采矿被吊销采矿许可证、资源枯竭应当关闭退出等矿井的关闭工作及关闭是否到位情况进行监督和指导;会同相关部门组织指导并监督检查全市废弃矿井的治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矿山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

       五、测绘地理信息管理科

       实施测绘行业管理政策,监督管理测绘活动、质量,管理测绘资质资格。组织实施地理信息安全保密政策措施。做好测绘相关行业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

       六、执法监督科

       (一)负责查处全市重大越界勘查、无证勘查开采、越界采矿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二)配合做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12月7日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