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6-30 09:57:20)     分享到:

        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宣传主题。在6月24-25日期间,我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大力宣传耕地保护、村庄规划、违法用地查处、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

        6月24日上午,由我局组织,云安区政府承办,云安区自然资源、公安、生态环境、住建、司法等部门及六都镇政府参与,在云安区六都镇开展违法建筑拆除现场活动,对六都镇一处违法搭建厂棚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约1500平方米。通过现场拆违、以案普法,进一步宣示我市依法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的决心,增强人民群众依法用地规范建设的法制观念。

        6月25日上午,由我局组织,云安区政府承办,云安区自然资源局、都杨镇政府等部门参与,在云安区都杨镇仙菊村委半迳村进行地质灾害演练活动。模拟仙菊村委半迳村受持续暴雨的影响,附近山体出现裂缝,极有可能诱发滑坡、崩塌、流石流等地质灾害。云安区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收到地质灾害报警后,立即组织转移群众,共同完成队伍集结、发布信息、转移人员、警报解除等演练内容。通过演练,提高人民群众在突发性自然灾害事故发生时紧急避险和应急保护能力,正确掌握避灾、疏散和自救互救的方法,进一步增强防灾减灾意识。

        同时,当天上午在都杨镇政府举办政策法规宣传活动。活动由我局组织,云安区政府承办,云安区自然资源局、都杨镇政府等相关部门参与。重点开展《土地管理法》、《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宣传,并结合我市自然资源工作,围绕土地登记管理、乱占耕地建房、永久基本农田保护、拆旧复垦、村庄规划建设、地质灾害防治、违法建设查处等与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工作进行政策宣传、现场答疑和有奖知识问答,引导广大群众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现场共派发政策宣传单300多份,法律法规知识小册子100多份,问答小礼品1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40多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支持,达到了宣传的预期效果。

        除了集中举办以上现场活动,在土地日活动宣传期间,按照要求还组织市、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代言,全市五个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别组织耕地保护宣传小分队到镇(街)村宣传耕地保护、“违法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政策。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贯彻落实耕地保护各项政策,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高保护耕地、节约集约、依法依规用地和地质灾害防护的意识,保障我市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图片1.jpg

市长李庆新为第32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代言

图片2.jpg图片3.jpg

6月24日,在云安区六都镇开展违法建筑拆除现场活动

图片4.jpg图片5.jpg

6月25日,在都杨镇仙菊村委半迳村进行地质灾害演练活动

图片6.jpg图片7.jpg

6月25日,在都杨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图片8.jpg图片9.jpg

6月25日,在都杨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