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筑牢安全生产意识,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4-25 08:25:28)     分享到: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提高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水平,4月14日下午,我局在一楼会议室举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知识普法培训班,邀请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专家作专题授课,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相关安全生产工作人员约40人参加。

  本次培训班主要以新《安全生产法》为主题,从新《安全生产法》内容入手,详细分析修改背景意义、十大修改亮点、条例修改内容,并结合具体事例从实际工作角度讲解平时生活工作中在安全生产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明确开展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培训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全国、全省及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等部署安排,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

  培训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二是要统筹发展和安全,紧扣关键重点、强化检查排查,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狠抓源头治理,全面推行安全生产“一线三排”为抓手,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持续巩固拓展我市自然资源系统来之不易的安全生产良好态势。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凝心聚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四是要加强督促指导,形成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的市、县“一盘棋”,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图片1.jpg

图片2.jpg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知识普法培训班现场图片

图片3.jpg

图片4.jpg

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生产知识普法培训班现场图片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