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强化学习培训,扎实走好自然资源系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步”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9-26 10:14:53)     分享到:

  为进一步巩固我市自然资源系统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成果,提升乡镇街道执法水平,增强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知识,扎实走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步”,9月24日上午,我局在五楼会议室举办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视频推进会暨行政执法业务知识专题培训讲座。培训班由局分管政策法规工作领导主持,邀请市司法局专家作专题授课。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和各县(市、区)镇街执法部门相关人员约200人收听收看。

  会上通报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市司法局专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专题授课,从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重大改革要求和修改内容入手,通过解读重点内容与其他法律法规的联系与应用,讲解了平时行政处罚案件时需要注意的多方面问题等等。

  会议强调,大力推进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主动作为,真抓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改革工作达到预期目标,乡镇执法队职责、体制、运转基本理顺,有效解决多头执法、多层执法、执法扰民、基层执法力量不足等问题,但依然存在执法力量不足、执法人员业务水平不高、部门联动执法意识不强、执法效率低、执法装备短缺和落后等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认真对待。要充分认识乡镇街道执法改革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清思路,敢于创新、勇于突破,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和速度,确保改革落实到位。二是要统筹安排,抓实推进。要统筹配备有效力量,及时充实基层一线执法人员,做到场地、人员相配套,执法标识鲜明,队伍纪律严明,流程合法规范。三是建章立制,保障运转。要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精神,参考借鉴行之有效的经验,因地制宜,制定可操作、能落实的工作制度和流程,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使基层执法高效运转,做到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理事。四是要加强指导,无缝衔接。上级职能部门要承担起执法兜底责任,主动深入乡镇(街道)进行执法业务指导,在工作推进、沟通过程中要更加积极主动,确保改革见到成效,达到“放得下、接得住、运得好、管得严、用得上”的改革目标。各镇(街)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积极与各(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沟通解决。

1.jpg

市自然资源局主会场

2.jpg

市自然资源局主会场

3.jpg

云城区自然资源局分会场

4.jpg

云安区自然资源局分会场

5.jpg

罗定市自然资源局分会场

6.jpg

新兴县自然资源局分会场

7.jpg

郁南县自然资源局分会场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