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举一反三强化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市局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6-23 15:20:31)     分享到:

       2021年6月15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同志主持召开局安全生产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局领导杨昌明、陈绍锋以及办公室、地矿科、执法监督科、信息科、地环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局分管领导杨昌明副局长、陈绍锋副局长以及地矿科、执法监督科、信息科、地环站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全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整治,以最硬核的措施确保全市自然资源系统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因自然资源问题引发群众进京或到省集体上访事件,为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局相关领导及科室(单位)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在特别时期要特别讲政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提领思想站位、保持战略清醒,打起十二分精神,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测绘行业管理、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要求,下一步,局相关领导及科室(单位)务必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责任清醒、问题清醒,一定要做到“五个再”

       一是再布置。会后,局分管领导要立即分别组织各县(市、区)局,地矿科、执法监督科、信息科、地环站迅速准确传达本次专题会议精神,对安全生产、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再布置、再部署,并马上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再立制。地矿科、执法监督科、信息科、地环站根据各自职责,要建立领导小组、岗位分工、人员职责制度,推动责任落实;建立量化检查制度,明确检查事项清单;建立定期上报制度,尤其是在特殊时期要按时按要求上报;建立问责督办制度,杜绝弄虚作假、工作不实的现象。其中,上述科室(单位)在6月16日下午下班前把排查清单、量化打分事项发至各县(市、区)局;在6月23日前完成检查、排查分析,并在6月25日前报市委市政府、抄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

       三要再排查。局相关科室(单位)要全方位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摸底。执法监督科不但要全力推进重复信访、信访积案治理,还要对有苗头性倾向性、媒体可能曝光的信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研判;地矿科除了对持证开采矿山58家强化监管外,还要对持证开采矿山已到期的22家、责任主体灭失矿山5家加强管理。地矿科对排查发现的越界开采、非法采矿行为,要迅速转执法监督科处理;信息科要对24家有测绘资质单位进行再排查,还要对不正规测绘、非法测绘的单位进行全面排查;地环站对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85处进行排查外,还要对85处以外的进行排查。

       四要再查处。地矿科要重点检查矿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和行业监管责任是否全面落实,对于不履行职责、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要抓出典型,通报查处。

       五要再化解。地矿科、执法监督科、信息科、地环站要想方设法化解机制体制障碍,用清晰的思路破解问题。执法监督科要加快化解信访积案,推动包案领导、属地单位形成合力,按时按要求调处完毕。地环站要多想办法化解监测点的资金投入问题。地矿科、地环站要紧盯专项资金的支付进度,按时按要求按合同进行支付。

图片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