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用心倾听群众呼声 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我局组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收听收看“民声热线”节目直播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4-19 15:03:23)     分享到:

       2021年4月13日,我局组织全市自然资源系统收听收看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上线广东“民声热线”节目直播,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局副处以上领导、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云浮新区国土规划局主要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节目直播中,省自然资源厅围绕不动产登记这一项关乎群众切实利益的业务开展访谈,对暗访片中的违规占用基本农田、复垦复绿处理不到位以及连线群众反映的政府征地未合理补偿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对工作中所存在的工作作风、业务能力等问题进行正面回应,对特邀评议嘉宾提出的相关疑问给予明确答复,并表示将依法依规处理相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收听收看直播结束后,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就我市自然资源系统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一是要迅速开展调查整改工作,推动问题解决。针对暗访片中曝光的近百亩梯田无法复垦的问题,新兴县自然资源局要与相关部门迅速开展核查整改工作,局业务科室要做好督导、跟踪工作,推进问题解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反馈给举报人和省厅。二是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深度关注群众诉求。日常工作中,要深度关注群众的诉求,想方设法解决自然资源领域涉及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能等媒体曝光后才重视。三是要严格执法,正确履职。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提升耕地保护监督管理水平,严格执法,守土尽责。四是要举一反三,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对不动产登记、征地等历史遗留问题,要抓住政策“窗口期”,站在讲政治、顾大局、保稳定的高度重视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

       根据局主要领导的指示,13日下午,我局派出干部和技术专家组成工作组赶赴现场与新兴县自然资源局共同开展调查。工作组与省自然资源厅领导专家、省电视台记者一行到新兴县现场踏勘,与县、镇政府领导干部、有关企业、农民群众广泛交流,全面了解曝光问题的前因后果和各方意愿,结合政策规定提出建议意见。为回应社会关切的水源、机耕路等各个事项,工作组在熟悉山路的村民带领下,沿曲折山路攀山察看水源正常,现场指导施工人员做好田地清表除杂,争取尽快恢复梯田地貌。

图片1.jpg

收听收看“民声热线”节目直播

图片2.jpg

新兴县太平镇整改现场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