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来源:本网 日期:2020-11-27 15:09:51)     分享到:

广大人民群众:

       大家好,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支持和参与!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自然资源领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点领域,2018年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矿产资源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为抓手,深入开展线索摸排,不断完善工作机制,逐步深化联合打击,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20年10月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累计办理涉黑涉恶涉乱线索234条,其中本部门办理225条,办结225条,办结率达100%。

       扫黑除恶是一场人民斗争,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我们衷心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继续以“主人翁”的姿态,支持我市自然资源系统扫黑除恶工作,踊跃举报线索,对于举报人的个人信息我们将严格保密。

       一、自然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线索举报范围

       (一)集体土地使用方面。垄断集体土地资源,非法买卖、转让集体土地、破坏农用地的黑恶势力。

       (二)征地拆迁、补偿安置方面。采取暴力威胁等非法方式胁迫征地拆迁、寻衅滋事、煽动闹事、阻挠征地、敲诈勒索、侵吞、挪用征地补偿费和其他相关费用,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等黑恶势力。

       (三)自然资源权益方面。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探矿权、采矿权等出让、转让、出租过程中,恶意竞标围标、扰乱市场秩序等黑恶势力。

       (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保护方面。非法开采自然资源,破坏生态环境,影响社会环境,在矿产资源等领域非法占地、滥开滥采以及探矿权、采矿权出让、转让、出租等黑恶势力,在涉矿企业安全生产建设中收取“地盘费”“保护费”等敲诈勒索、影响涉矿企业正常安全生产行为的黑恶势力。

       (五)项目工程方面。在土地开发整治、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地灾治理、矿山环境治理等工程项目中强揽工程、恶意竞标围标、限制竞争对手、滋事闹事阻碍工程进展的黑恶势力。

       (六)保护伞方面。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等。

       二、举报方式

       (一)举报电话:0766-8936373。

       (二)举报邮箱:yfgtzf@126.com

       (三)举报信件收件地址:云浮市世纪大道中土地交易中心大楼一楼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扫黑除恶办。

       (四)现场举报:直接到市自然资源局一楼执法监督科或当地县(市、区)自然资源局。

       (五)网上举报平台:全国扫黑办“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11月15日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