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领导赴云浮开展自然资源执法监督实地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20-10-16 14:33:40)     分享到:

       10月12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张英奇一行三人赴我市调研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云浮市副市长徐树新,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梁绍雄,副局长陈绍锋、卢伟棠及有关人员,新兴县副县长苏江毅,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市自然资源局关于云浮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情况、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情况以及新兴县关于审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汇报,并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闲置土地处置、留用地、“三旧”改造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

       徐树新强调,一是要以遏制自然资源违法增量,消除存量为指导思想,严厉打击违法乱建、未批先建等违法现象,严格“前段疏导、中段提速、末端查处、终端约束”环节,实现无死角清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全链条”遏制违法用地产生,决不拖全省的后腿。二是要加强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加大对未批先建、未供即用的查处力度,加快调查,积极主动,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不等不靠迅速开展工作,进一步提高供地率。三是要认真研究,仔细梳理,拿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实实在在地解决留用地问题,确保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四是要按照“全市一盘棋”的要求,统筹协调、上下联动,坚持从实际出发,着眼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重点解决好“三旧”改造工作中存在的利益诉求多元、协调平衡难度大等问题。

       张英奇对我市执法监督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执法监管水平,加强卫片执法工作督查频度和力度,加紧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向乡镇街道进行告知,加大宣传教育和执法巡查力度,切实减少新增违法用地图斑量。二是要结合实际,通过边摸排边分析,制订云浮市处置农村违法建房的政策指引,对违法建房行为分门别类处置,及时向省自然资源厅反映云浮实际情况和分类处置意见、建议。三是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耕地建设行为,对于农民的合理住房建设用地,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服务工作,合情合理合法办理农村宅基地和其他农房建设手续。四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的沟通对接,加快闲置土地处置、“三旧”改造工作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成指标任务。张英奇还就批而未供土地处置、消化批而未用土地、郁南县自然资源资产评估、审计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土地管理领域扫黑除恶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1.jpg图片2.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