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重点领域信息
《云浮市城乡规划管理办法》听证会报告
(来源:云浮市规划编制委员会 日期:2017-10-12 15:38:00)     分享到:

为了科学制定和严格实施城乡规划,保护公众合法权益,保障管理机关依法行政,促进城乡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广东省城乡规划条例》、《广东省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条例(2014修正)》、《城市规划编制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云浮实际情况,市规划编制委员会委托广东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起草了《云浮市城乡规划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为提高《办法》的科学性、民主性,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促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市规划编制委员会2017年9月20日下午公开举行了《办法》听证会,现根据听证笔录制作听证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组织的基本情况

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的有关规定,市规划编制委员会于8月14日在云浮公众信息网站、云浮规划网站发布了《办法》听证会公告,截止至8月25日,通过相关单位推荐及自愿报名的方式产生16名听证参加人;9月1日在云浮公众信息网站、云浮规划网站公布了《办法》听证会参加人员名单;9月20日下午,在市规划编制委员会七楼小会议室召开《办法》听证会。会议由主持人(市规划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张春海)介绍听证会议程,宣布听证会纪律及注意事项;听证陈述人(广东工业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陆科源)介绍具体听证内容。会上,听证代表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各抒己见,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对听证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听证陈述人及主持人均做了补充说明和解释。最后主持人就听证会作了小结,听证参加人签名确认听证笔录。

二、听证参加人的产生方式及其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采取相关单位推荐和自愿报名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16名听证参加人,具体名单如下:

新区管委会林杰华、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刘伟雄、市法制局卢金德、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管理局李卫宇、市环境保护局傅炳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林劲甫、市水务局刘锦良、市城市综合管理局黄建冬、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管理局云安分局陆永瑞、云城区建设局郑永发、罗定市城乡建设规划局潘兵、新兴县城乡规划局陈向文、郁南县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局谈华舒、安美达房地产公司陈健宏、东方花园郭伟祥、华南建筑设计院云浮分院黄学锋。

本次听证会到场的听证参加人为14人,请假2人,符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第十九条“不得少于8人”的规定,本次听证会合法有效。

三、对听证会各方意见的分析以及处理建议

参加会议的14名听证参加人就《办法》发表了意见,阐明了理由,他们一致认为,本次听证会准备充分、资料完备、内容公开透明、程序合法合规,同时对《办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市规划编制委员会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研究,吸收其中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具体详见附件。

四、取得成效

听证代表通过对《办法》的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及主要内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分析,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本次听证会达到了预期效果。规划编制单位将对《办法》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特此报告。

 


 

 

 

云浮市规划编制委员会

2017年1012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