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乡村振兴
省自然资源厅到我市调研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日期:2019-06-10 10:35:33)     分享到:

530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总规划师朱江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就本地区村庄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向调研组作了汇报。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谢月浩也就云浮市开展村庄规划的具体做法及进展情况向省厅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要求各县(市、区)一定要按照省、市的时间要求,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参会人员还围绕省厅最近印发的广东省村庄规划编制基本技术指南(试行)的有关内容和村庄建设用地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朱江总规划师结合全省各地市村庄规划编制的进展情况,对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点要求:是要高度重视,确保在2019年基本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工作二是在村庄规划中体现地方特色,要善于挖掘村庄的特色和需求,避免出现“千村一面”的情况三是在存量土地上做文章,节约建设用地,有条件的地方可以结合拆旧复垦政策来做四是加强统筹优化,前期村庄规划要充分考虑后期规模把控,不能突破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

5月31日上午,省厅调研组在市自然资源局张春海副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的陪同下,到云安区镇安镇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实地调研,并与云安区有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朱江对云安区及镇安镇开展村庄规划编制的具体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他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各项要求,继续按照现行模式加快推进,在今年年底前圆满完成村庄规划编制任务。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