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乡村振兴
拆旧复垦推进座谈会简报
(来源: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日期:2019-06-19 15:54:01)     分享到:

拆旧复垦推进座谈会简报

6月12日,我市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拆旧复垦推进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市政协主席黄达辉通知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市委乡村振兴办相关领导、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相关领导以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镇街有关同志。

我省率先推出的“拆旧复垦”政策是省政府给粤东西北地区所有农村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红利,通过有效解决农村建设用地闲置,可以给各级政府、村集体和村民带来可观的收益,用于精准扶贫和村庄建设,破解新农村建设资金难的问题。我市高度重视该项政策,积极开展该项工作,并努力争取省进一步的政策倾斜,力争抓住“拆旧复垦”契机,促进我市乡村大发展。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对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对工作的开展做了设想,与会的领导及各县(市、区)人员参与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黄达辉主席总结本次座谈会的成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拆旧复垦”要在完成“三清三拆”工作基础上同“美丽乡村建设”挂钩,要跟群众讲清楚拆旧复垦出让的指标而不是土地;二是市将“拆旧复垦”任务数分到各县(市、区),各县(市、区)同样将任务数分到各镇街,由乡镇统筹落实;三是“拆旧复垦”任务数原则上安排到边缘山区的空心村、村庄规划中确定要撤并的村庄。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协调,着眼我市拆旧复垦政策细化,推动拆旧复垦政策落地,助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