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土地利用
凝心聚力抓落实,攻坚克难促发展——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带队到云城区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20-12-15 10:44:49)     分享到:

       为督促加快省下达的指标任务工作进度,2020年12月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带队到云城区自然资源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局分管领导及办公室、开发利用科、耕保修复科有关人员陪同。云城区副区长梁国锋及云城区自然资源局在家班子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云城区局关于省下达的指标任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梁绍雄充分肯定了云城区局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四方面工作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当前工作导向。深刻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关于我市“面上保护、点上开发”的定位,统筹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全要素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科学保护和开发利用自然资源。要清晰自然资源部门的历史使命,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乱占耕地违法建房行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民生工作,实现自然资源部门新作为。

       二是抓早抓细抓实,全力完成年内约束性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重点、争分夺秒,攻坚完成省下达的指标任务工作。一要盘活用地指标。紧盯时限,完成批而未供土地处置、垦造水田等硬性任务,以更好地获得用地指标,保障项目建设。二要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水平。市级不动产登记部门要加大指导力度,落实好“放管服”,深入推进登记数据整合提升,提高不动产登记服务办事效率。三要强力推进卫片执法工作。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按时做好季度卫片核查整改上报工作,确保将问责比例控制在15%以下。四要提前谋划土地出让工作。挖掘潜力地块,早行动创造出让条件,尽快将可以推出市场的存量储备土地依规挂牌出让。

       三是坚持廉政自律,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氛围。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局党组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局班子要干净干事、团结和谐,自觉维护党组的权威和尊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共同把自然资源工作做好。

       四是突出安全防疫工作,维护社会环境稳定。一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牢高风险往来人员的报备制度,时刻紧绷防范疫情风险这根弦,慎终如始擦亮“零发”金字招牌。维护自然资源系统稳定。强化分析研判,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三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完善安全生产层级责任制,多方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加大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力度,注意做好秋冬季的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图片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