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土地管理
我局召开全市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8-22 10:19:32)     分享到:

  8月5日上午,我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全市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会议。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新区国规局、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约3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2021年各地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完成情况,以及2022年各地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展情况,详细分析了处置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个要”。一要充分认识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将此项工作作为“挣”取用地指标的首要任务来抓。二要建立台账,宗地上图,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全力推进督察、巡视、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四要统筹点状供地项目的前期工作,确保各县(市、区)今年年底前,至少有一个点状供地项目落地。

  会议听取了各地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人对今年辖区内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以及对完成省下达的处置目标任务的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自批而未供、闲置土地消化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地自然资源部门在消化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上动了脑筋、下了功夫,但总体进度仍比较缓慢,效果不够明显。会议强调:一是要解放思想各地自然资源部门必须将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处置工作作为促进我市重点项目、民生项目以及社会稳定发展的一个重要问题来抓。二是要主动作为。各地自然资源部门要完全抛弃等、靠、要的麻痹思想,提高主动研究问题的能力,化被动为主动,积极作为。三是要深入研究。认真学习和研究遵义市、新兴县和罗定市该项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抓好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四是要加强沟通。市局有关科室要加强与省自然资源厅对应处室的沟通联系,及时获取认定标准和产生用地指标的计算方式。五是要加强督导。市局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地自然资源部门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确保提前完成省自然资源厅下达我市的工作任务。六是强化考核。将今年各地自然资源部门批而未供与闲置土地处置工作完成情况,作为明年用地指标分配的重要依据。七是要提前部署。各地自然资源部门要及时向党政一把手汇报,提前谋划布局,确保10月底前完成任务,产生的用地指标能有效分配和消化。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