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土地管理
创新宣传方式,送法进社区宣讲活动
(来源: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日期:2021-05-27 10:11:36)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21年5月21日上午,我局副局长杨昌明带领政策法规科有关人员及顾问律师到南山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送法进社区”活动,给南山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上了一节法治课,并赠送了一批自然资源政策法规读本。

       在宣讲活动中,顾问律师结合新修改的《土地管理法》就“如何更好地保护农民利益,助力乡村振兴,如何破除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制度性障碍;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关注土地资源、严格保护耕地、依法进行土地建设意识;改革土地征收制度;完善农村宅基地制度;将基本农田提升为永久基本农田”等方面进行辅导,借助列举新旧《土地管理法》对比典型案例,增强了社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对新《土地管理法》的认知和理解。

       随后,参会人员召开送法宣讲座谈会,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回答在场群众关心的问题,特别是对涉及农村宅基地管理、“房地一体”不动产登记、耕地保护、用地建设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款进行详细介绍,为群众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土地管理法》宣讲活动,既提升了社区干部的法律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也帮助社区居民更好懂法守法用法,引导群众树立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依法进行建设的理念,强化了基层社区法治建设,让法治思维真正的深入基层社区。

图片1.jpg

赠送新版《土地管理法》读本

图片2.jpg

召开送法宣讲座谈会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