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土地管理
开展点状供地政策实施情况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实地调研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5-18 10:54:13)     分享到: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我局副局长卢伟棠同志带领开发利用科、用途管制科、规划科等有关同志于4月2日、5月11日先后赴新兴县、罗定市开展点状供地政策实施情况及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保障实地调研活动。

       在新兴县,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象窝山一二三产业融合项目和天堂镇天祐生态园点状供地项目,随后与当地发展改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及相关镇政府、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当地部门对实施点状供地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卢伟棠首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实施点状供地对推动乡村振兴、发展乡村产业的带来的好处。其次要求新兴县要充分利用好自身的农业、旅游项目等优势,将农村一二三产业的项目融合与点状供地结合起来,尽快确定1—2个点状供地项目,作为先行试点,尽快形成经验,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带动全市铺开 ,激发乡村产业发展新活力。

1.jpg

       在罗定市,实地查看天子茶场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及点状供地实施情况,到金鸡镇罗贯村地质灾害点现场督导。卢伟棠要求:一创新“点状供地”新模式,保障乡村产业用地。罗定市有丰富的资源和条件推进乡村振兴项目,要结合一二三产业融合,大力推进点状供地,着力解决乡村振兴项目落地难、用地成本高等问题,争取在今年年底前有1-2个点状供地项目完成供地。切实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大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及时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充分利用报刊、电视、网络等大众传媒的形式,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的基本知识,努力提高群众的防灾治灾意识,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2.jpg3.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