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矿业管理 > 地质矿产
加强技术交流合作 共同绘就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新景图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3-24 16:47:54)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面摸清全市矿产资源家底、把握我市矿产资源实况,把准矿产开发远景,更好地推动资源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近期,我局与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广东省有色地质环境中心等地质技术单位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3月13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同志带队一行4人,到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学习交流。广东省地质调查院副院长邸文等相关人员参加学习交流会。交流会上,与会人员就我市矿产资源预测量、金属矿产开发利用前景,以及建筑石料矿产资源规划布局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对我市矿产资源开发近期、中期、远期策略方向和措施进行探讨。

图片1.jpg

    此外,为发挥地质单位资源技术优势,3月15日,广东省有色地质环境中心党委副书记何颖驹同志带队一行3人,到我局开展学习交流。交流会上,广东省有色地质环境中心对我市金属矿产资源现状和找矿远景发表看法和进行探索分析。双方还就如何着力以矿产资源开发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锚定重要成矿区带和找矿远景区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图片2.jpg

    下一步,我局将以近期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学习交流为契机,加强技术交流合作,汇聚力量加快推进我市矿产资源绿色开发利用。一要充分发挥技术力量,依靠地质勘查单位技术优势,更好地摸清全市各类矿产资源家底、破解矿产开发难点、推动资源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二要创新合作模式,进一步深化与地质勘查单位合作,共同构建合作框架,借助我市资源禀赋优势和交通运输优势,规划矿产资源开发远景。三要合理设置矿区,稳步出让采矿权,全力支持我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的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赢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