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要求及市有关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9-21 16:17:44)     分享到:

  9月19日下午,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我局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主持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是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广东、内蒙古等地考察时分别就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以及科学、客观评估主题教育实效作出深刻阐释、提出明确要求,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持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切实把“学思想”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促进云浮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提出的“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统筹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要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把主题教育科学谋划好、精心组织好。机关党委要迅速行动,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牵头组织开展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制定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机构,统筹组织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强化理论学习,严格落实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学习规定,组织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学习、讲专题党课等活动,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要深入调查研究,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切实把调研形成的思路办法、对策建议转化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要坚持推动发展,领导干部要带头干带领干带动干,做到勇于担当、多作贡献;要抓好检视整改,刀刃向内自我剖析、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紧盯不放、一抓到底,严格整改销号,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做到真查实改、常态长效。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局党组要扛起主题教育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抓好规定动作,强化宣传引导,有力保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各党支部、各科室(单位)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自然资源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聚焦重点事项,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真正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制约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以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实际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四个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坚决落实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始终坚持主题教育“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创新落实重点措施,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在检视整改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三要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要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必须真抓实干,把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融合推进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具体来说就是要打好“10场硬仗”23项工作。四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以上率下,突出求真务实,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取得实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1.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