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机关党建
以实干之举工作 做狠抓落实的执行者
(来源:本网 日期:2023-08-01 14:50:11)     分享到:

  2023年7月19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研究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主持召开并作专题讲话。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市、局持续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我局实际部署落实下一阶段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及局直属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萧劲风进一步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办《关于聚力“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持续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意见》以及《市自然资源局聚力“争先进位、跨越赶超”持续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对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并提出三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局机关各科室(单位)要对照市和局的“马上就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主动查找存在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并制定本科室(单位)工作方案,确保“马上就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全力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二是强化督查检查,确保工作见成效。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深化“马上就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实情况的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对明查暗访发现的相关情况及时向局党组汇报,并视实际情况进行通报。三是强化工作时效,形成长效机制。各科室(单位)于8月底前将“马上就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完成情况、活动中形成的工作机制报局机关党委,形成运用法治思维和以制度治理解决资源领域问题的长效机制。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在会议上作《提高“三种自觉”能力,打造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模范机关》专题讲话、再部署。会议明确,贯彻落实持续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实干之举工作,做狠抓落实的执行者。具体可从以下三方面抓落实。一要深入领悟“聚力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目标要求,提高认识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的政治自觉。开展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利于推动实现“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目标任务,有利于贯彻中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有利于推动“卓粤·自然”党建品牌引领保障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深入贯彻“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态度,增强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思想自觉。针对查摆存在的问题,首先要迅速改变干部作风,反对拖拉扯皮和人浮于事的现象,持之以恒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培育竞标争先的机关工作氛围,打造“办成事”的资源工作新格局。同时,紧扣“卓粤·自然”党建品牌建设内容,对标广东省一流、全市一流,持续开展竞标争先活动,举办“五比一争”擂台赛,落实“一单一榜一图一墙”阵地建设,打造自然资源系统党建宣传平台,讲好自然资源领域的工作故事。三要深入对标“办就办好”的目标要求,提高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行动自觉。要打好自然资源政策创新的“组合拳”,优化“办成事”的惠企机制;跑出精简审批的“加速度”,打造好办事的惠民环境;主动办事,善于沟通,善作善成,持续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打造规范、高效、舒适的资源惠企利民的服务环境。

  会议明确,要严格对标上级组织部门要求,查短板重整改,抓落实强优势,持续抓好深化“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振我局机关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坚持“五个带头”、践行“六个坚守”,以“卓粤·自然”党建品牌建设引领保障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创全市自然资源事业崭新局面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图片1.jpg

局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究推进“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

图片2.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维力在会议上作《提高“三种自觉”能力,打造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模范机关》专题讲话、再部署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